人氣 12345

受不了鄰居噪音自殺 租房前後得小心自保

#中古屋 #遺書 #三重 #鄰居 #預售 #租售 #地方 #自保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在新北市三重發生了一樁悲劇,有一名女子因為樓下的卡拉OK店每天魔音穿腦,經過投訴也無效,最終留了一封遺書走上絕路。其實像是這類受到惡鄰居影響的案例不少,有能力的人就搬走,不然只能繼續忍受噪音荼毒。有專家就建議民眾,看屋前應該多打聽,如果是入住後才發現,也應該懂得自保,捍衛自身的權利。
 
三重一名女子受不了鄰居噪音干擾,選擇自殺。(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女子受不了鄰居噪音干擾,選擇自殺。(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案發地點位於住宅區,依照規定是不能營業卡拉OK,所以房東寫過存證信函要求對方搬走,就在卡拉OK店搬走後10個月,原本的地點也改建為咖啡店,沒想到噪音的陰影對女子來說還是揮之不去,最終選擇自殺。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鄰居好壞往往也影響到居住的品質,所以看屋前也必須仔細打聽。房產專家Sway曾在專欄中表示,若購買預售屋或新成屋,挑選鄰居只能碰碰運氣,若買中古屋則可以在看屋前多打聽,並注意細節。像是看屋時可以觀察鄰居門口鞋子,若隨意擺放可能代表屋主不在意其他人,若有小孩的鞋子,代表有小孩吵鬧的可能性。或是向其他住戶打聽鄰里互動狀況,再從中評估鄰居是否跟自己的生活習慣相牴觸,以免日後產生糾紛。
 
就算買房、租屋前勘查的滴水不漏,還是可能有忽略的地方,也可能住進去之後,惡鄰居才搬進來也說不定。所以就有專家建議民眾要學會自保。首先可以先用拍照存證的方式,有證據就能站穩自己的立場,再來也可以嘗試跟對方溝通、協調,畢竟一般人都以和為貴,如果全部都沒有效的話,最後只能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其實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若碰到惡鄰居,可以訴請法院將該住戶「強制遷離」,或是訴請法院為「必要之處置」,讓其他住戶不再遭受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