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20

為兒媳買新房 竟標到凶宅

#法拍 #凶宅 #投標 #法院 #新奇 #地方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為了兒子娶媳婦,陳姓男子9月11日透過法拍公司,以943萬元標得中和員山路某公寓4樓,他支付179萬元押金後,卻訝異怎麼只有他一人投標,經查才獲悉「新房」竟是凶宅。陳男無奈說,日夜奔波都快得憂鬱症,痛斥「法院騙我買凶宅」,憤而向本報投訴。

陳姓男子9月11日透過法拍公司購買中和員山路某公寓4樓,無奈卻買到凶宅。

陳男說,兒子即將娶妻,透過法拍公司於上月11日到新北地方法院競標,以943萬元標下中和員山路327巷某公寓4樓,支付押金179萬元後,他發現竟只有他投標,以為撿到便宜又覺得不對勁,特地前往房屋所在地詢問,才驚覺6至7年前有名女子在屋內燒炭自殺身亡。

陳男痛批,依規定,法拍屋若是海砂屋、輻射屋、凶宅或曾淹水、火災等,法院公告上應先載明,但公告上卻隻字未提,如果連鄰居都知道,法院怎會不知道?他質疑書記官瀆職,害他買到凶宅,原本要給兒媳當新房,如今兒子連住都不敢住。

陳男無奈說,與妻子辛苦半輩子,利用退休金幫兒子買房產,沒想到竟是凶宅,這陣子四處奔波,都快得憂鬱症,目前已向法院提出異議,盼可盡速擺脫這場噩夢。當地鄰居說,該戶確實有名女子在屋內燒炭身亡,已好幾年,記不太清楚,印象中,屋主將房屋賣給房仲業者,該戶已多年沒人住。

另名林姓鄰居也證實,該戶確實有名女子燒炭自殺身亡。律師林富貴指出,陳男可依據《辦理強制執行事件應行注意事項》向法院聲明異議,書記官應登錄而未登錄,若他已善盡調查責任則無瀆職問題;原屋主是被法院拍賣強制執行,「被動」下查封房產,沒有義務要告知房屋狀況,亦不符合詐欺構成要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