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

匯市冷 新台幣陷區間盤整

#政策 #理財 #聯準會 #匯市 #新台幣 #區間盤整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市場關切美國聯準會政策走向,近日匯市交投轉為清淡,新台幣16日收在32.762元,升值2.4分,總成交量僅10.5億美元。外匯交易員表示,在美國利率政策公布前,預期新台幣不會出現大漲大跌走勢。

近日匯市交投轉為清淡,新台幣陷區間盤整。(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美股強彈且政府基金護盤有成,台股本周大漲305點,創下20周單周最大漲點。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反彈收紅,新台幣先蹲後跳,加上午盤後韓元強勁升值,新台幣也跟著走強,但因匯市觀望Fed利率決策會議結果,交投偏保守。匯銀人士指出,由於韓元勁升0.92%,央行見新台幣升幅沒有明顯擴大,尾盤調節幅度維持與前1日相當的2.4角左右;基本上在救出口、救經濟的壓力下,新台幣仍在追趕落後韓元的貶幅,因此「韓元強升,新台幣當然小升就好」,但也沒必要過度加大力道至由升轉貶,以兼顧波動幅度的相對穩定。

銀行主管認為,央行除引導新台幣走貶,利率上也做好降息準備,無預警從8月10日開始啟動一波調降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從原本0.388%,一路降至目前0.321%的4年來新低,但最近隨Fed利率決策會議將舉行,央行已連續8個交易日未再進一步調降隔拆利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