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9

林口將建5萬噸配水池 解決供水

#地方 #自來水 #配水池 #缺水 #朱立倫

記者吳文良/林口報導

林口區9萬多居民使用的自來水是來自桃園縣,且因屬管線末端常水壓不足,居民飽受缺水之苦;自來水公司將耗資6億多元興建5萬噸配水池,可望7月動工,而池的規模將是北部地區最大。

新北市林口居民飽嘗缺水苦,自來水公司要在文化三路、寶林路口(圖左)興建5萬噸配水池因應。(記者吳文良/攝影)

林口區長林耀長昨天說,將使用林口區文化三路、寶林路交叉口約3公頃的運動公園用地,其中1.2公頃用來新建配水池,除了機房外,配水池等將深入地下6公尺,完工時池上方會融入現場環境成為一片寬廣草坪供民眾休憩,林口地區將不再缺水。

林耀長說,林口區自來水雖是來自桃園縣石門水庫,卻不是來自板新廠,而是桃園縣八德市的大湳廠,由於地處管線末端,得經過5次加壓水才能送達,颱風過後或原水濁度過高時,這裡經常停水。

經立委吳育昇、市議員蔡淑君等民代爭取,台灣自來水公司第2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昨天表示,目前林口地區每天用水約3.5萬噸,新建5萬噸配水池,可蓄存調節36小時用水,足可應付未來發展需要。

此案市長朱立倫高度重視,除多次指派副市長侯友宜協調,還下令在明年11月前完工啟用。廖福全表示,目前全案已進入細部規畫說明,如果進行順利,將於下個月發包,這座配水池將只供應林口地區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