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5

造橋收費站增設便道 交長:可行!

#交通 #收費站 #便道 #高鐵苗栗站 #葉匡時

記者蘇木春/苗栗報導

立委徐耀昌、陳超明昨天邀交通部長葉匡時及公路總局、高鐵局等單位到苗栗視察交通建設,了解高鐵苗栗站進度、通霄拱天宮聯絡道、中山高造橋便道及北橫公路興建等案,葉匡時要求有關單位配合,儘快完成。

交通部長葉匡時(左二)認為中山高造橋便道案是可行的,等縣府提出可行性評估後,高公局會配合辦理。(記者蘇木春攝影)

高鐵苗栗站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達24%,預計明年6月可完工啟用;苗栗市北側鐵路高架化工程,正進行可行性研究,將報請交通部補助經費辦理。

通霄鎮拱天宮聯絡道狹小難行又有海線鐵路橫越,地方爭取拓寬或改建多年,公路總局3月補助縣府220萬元規畫從台一線124公里處新設道路,跨越海線鐵路後銜接農路與海堤道路通往拱天宮,規畫完成後,公路總局將協助依生活圈計畫爭取補助。

高速公路計程收費後,中山高造橋收費站便道封閉,居民需多繞行20分鐘到頭屋、頭份交流道,不斷陳情希望重新開放,國道警察及造橋消防分隊救災時也要多繞道,非常不便。

造橋鄉長黃純德與村長、代表都爭取增設便道,黃純德說,已獲縣府補助200萬元經費進行可行性評估,規畫增設北上、南下各一處匝道,方便通行。徐耀昌允諾會全力協助地方辦理可行性研究後向高公局提出申請。

葉匡時說,原來的造橋收費站距離頭份交流道8公里、距離頭屋交流道7公里,且周邊腹地廣用地應無太大問題,設置便道是可行的,但銜接便道的聯絡道應充分考慮,待縣府提出可行性評估後,高公局會配合辦理。

此外,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葉匡時允諾納入生活圈計畫優先補助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