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林口5萬噸配水池啟用 缺水時可撐2天

#配水池 #限水 #缺水 #林口 #朱立倫 #運動公園 #地方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位於台地及自來水管線末端,缺水是林口人的夢魘;由新北市府提供用地、台灣自來水公司斥資5.8億元興建的林口加壓站5萬噸配水池昨日啟用,將有效調節供水和蓄水,縮短停水後復水時間,讓林口居民笑開懷地說:「最缺水的林口,終於將不再缺水了!」

可蓄水5萬噸的林口配水池完工,市長朱立倫仍提醒,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圖/截取自臉書朱立倫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啟用典禮指出,林口5萬噸配水池啟用後,除可有效調節林口地區供水,改善供水品質外,加上配水池上方規劃成運動公園及綠地,搭配東側的林口國民運動中心和南側滯洪池,作為民眾休憩場所,提升林口區居住品質。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銘俊表示,為穩定林口供水需求,自來水公司曾多方尋找用地,始終缺臨門一腳,幸經新北市府及中央、地方民代協助下,終於敲定在林口區寶林路、文化三路口的林口國民運動中心用地,以多目標功能興建5萬噸地下配水池,解決長期用水需求。

台水第二管理處處長呂崇德指出,目前林口供水人口為9萬5 千人、3萬7千戶,自來水普及率為92.38%,自來水平均供水量約每天4.2萬噸,因此5萬噸配水池啟用後,未來就算沒有進水,也可維持 1.5天到2天的用水需求,不會發生缺水問題。

呂崇德說,在5萬噸配水池啟用後,為穩定林口及龜山等高地供水,台水公司持續進行龜山一站至二站工程、龜山萬壽路送水管線工程、國道二號至山鶯路送水管線工程及大湳廠至國道二號管線埋設工程等,這四項後續工程經費約達6.2億元,以打通送水管線瓶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