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4

比飛機還可怕!網最怕這款噪音:全天攻擊

#居家 #噪音 #小孩 #鄰居 #裝潢 #檢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有個清靜的生活環境,不過生活中處處都可能遭遇到噪音,就有網友討論,究竟是什麼樣的噪音是最叫人無法忍受的。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日常居家會遇到的噪音有許多,例如捷運、高架橋、飛機等造成的交通噪音,也有大樓裡的電梯、馬達造成的機械噪音,鄰居練琴造成的樂器噪音,周遭宮廟舉辦活動或誦經造成的宗教噪音,鄰近商家、便利商店的營業噪音等等…有些可以在看房時避開,有些則能用氣密窗減少影響,好奇大家對於噪音的容忍程度為何。
 
我們身處的環境,往往有無可避免的背景噪音。圖/21世紀不動產
我們身處的環境,往往有無可避免的背景噪音。圖/21世紀不動產
 
發文引起熱烈討論,最多網友受不了的聲音就是「小孩噪音」,紛紛表示「暑假期間,正遭受到樓上小孩整天奔跑的攻擊」、「樓上小孩跑跳聲加上不管的父母!」、「小孩跑跳絕對屌打全部」、「小孩,因為高機率大人也一個樣」。
 
除了惡鄰居所發出的噪音外,也有不少人提到「裝潢噪音」也是相當令人難以忍受的聲響,表示「絕對是裝潢噪音」、「裝潢噪音超可怕」、「絕對是電鑽聲」。
 
樓上鄰居所傳來的聲響是不少人的噩夢,建築師林淵源曾指出,即使部分建案推出主打隔音效果較佳的「中空樓板」,也只能降低像是講話、唱歌等以空氣傳播的噪音,對於走路、搬動桌椅這些直接撞擊樓板的震動聲音,隔音效果並不好甚至更差,因此建議為樓板噪音感到困擾,可以考慮再加一層具有吸音材質的天花板。
 
如果是鄰居在裝潢時發出過大的噪音,噪音管制標準針對營建工程噪音有分四類管制區訂定不同標準,違規則可以向主管機關檢舉,經過檢測若是認定分貝過高,可依依法開罰,最高將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