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0

頂新賣101股權 黑石集團實地查核

#商圈 #頂新集團 #台北101 #黑石集團 #信義商圈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賣股趨於白熱化,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頂新集團旗下頂固開發日前已發函給台北101,要求索取台北101的公司經營最新概況資料,潛在買主黑石集團甚至已更進一步直接委託代表出面,向台北101索取細部資料,由於頂新與黑石雙方動作都非常積極,此案已引起政金圈重要人士的關注。

財政部官員表示,並未接獲頂新集團售股的進一步訊息;但官員指出,即使頂新集團集中把逾37%的全數台北101股權釋出給新買家,公股仍可透過逾52%的持股,穩掌董事長與總經理的指派權。

頂固開發可說是頂新集團派駐台北101董事的大本營,據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台北101之前已聽聞頂新集團在市場上找買主,因此內部收到頂固開發以董事名義發出的來函後,認為應是提供資料給潛在買方進行實地查核,但由於一般實地查核進行時的資料提供,都必須在雙方已簽署相關協定的前提下才能進行,也因此台北101內部在資料提供上非常謹慎。

知情人士指出,在台北101回覆資料給頂固開發不久之後,連潛在買主都委派代表出面詢問台北101是否能提供更進一步的細部資料。可靠消息人士指出,潛在買主就是私募基金黑石集團,與頂新集團在大陸投資不動產業務方面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

投行圈人士指出,頂新與黑石集團近幾年來最有名的合作代表作,就是雙方在上海合資商辦大樓,並各持有一半的產權,因此這回由黑石集團出面接手頂新集團的股權並不令人意外。

熟知內情的人士表示,目前所謂的D.D.僅止於「紙上作業」階段,黑石集團方面此次雖願出手接頂新集團的股權,但另一方面,對於台北101的租金報酬率等細部資料也高規格要求,看得出來非常精打細算。

據指出,除了直取台北101股權之外,黑石集團也評估買下頂新集團旗下的頂固開發等其他控股台北101的公司,間接拿下台北101股權,以在12月上旬台北101改選前,就直接入主台北101董事會。

儘管台北101目前礙於資料保護與商業機密,無法在未取得董事會授權的前提下提供更細部的資料,但金融圈人士認為,由黑石集團積極向台北101索取資料的態勢來看,這場交易正積極的往前推進。由於台北101在12月上旬就要改選,頂新集團能否在此前出清股權,受到市場高度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