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居家上班新常態?美地產業者:僅權宜之計

#寰宇 #新奇 #居家上班 #疫情 #波士頓地產公司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辦公大樓價值將重返
 
儘管居家上班已是時勢所趨,美國波士頓地產公司執行長湯馬斯(Owen Thomas)21日表示,這絕非取代親身進實體辦公室的長期方案,稱企業因應疫情做出的相關調整,僅是權宜措施。
 
美國波士頓地產公司執行長湯馬斯表示,居家上班絕非取代親身進實體辦公室的長期方案。示意圖/取自pixabay儘管居家上班已是時勢所趨,美國波士頓地產公司執行長湯馬斯(Owen Thomas)21日表示,這絕非取代親身進實體辦公室的長期方案。示意圖/取自pixabay
 
湯馬斯在財經頻道CNBC的節目上表示:「當我們全部都在Zoom或思科Webex的視訊會議平台,很難能夠指導年輕員工、自然而然發揮協作和創造力,以及形成企業文化。」
 
湯馬斯認為,由於疫情的威脅仍在,回歸辦公室的現象將漸進發生。但他說已有證據顯示,各家公司仍重視設立辦公室,指部分企業在郊區成立較小的衛星辦公室,而非要求大量員工通勤到市中心辦公室上班。
 
如果疫情在之後大規模轉向居家工作模式,波士頓地產公司的的辦公大樓租賃業務將受衝擊。
 
湯馬斯說:「想想這代表的意義。各家公司在說:『看,我們不要居家工作。我們想要員工進實體辦公室,所以我們承擔短期在郊區租賃旳成本和費用,所以我們可以將人聚在一起。』」
 
湯馬斯的公司擁有193處物業,大多在紐約、洛杉磯、舊金山、波士頓和華府,房客包括美國聯邦政府、Salesforce、WeWork、美國銀行、字母公司旗下的谷歌和Snap。湯馬斯相信,企業因應疫情爆發到郊區設辦事處只是暫時性措施,隨時間過去,市區辦公大樓的價值勢將重返。
 
臉書半數員工將永久在家上班
 
均由朵西執掌的推特和行動支付服務商Square已經宣布,他們會讓大部分員工永久居家工作,臉書執行長祖克柏21日表示,該公司將積極聘雇在家工作者,未來會有半數員工永久以遠端模式工作。谷歌則同意員工年底前居家工作。相較之下,保險業者Nationwide宣布加速轉型至「混合營運模式」,僅四個主要園區的員工持續進辦公室上班,至於大部分的其他地點,員工將遠端工作。
 
專家指出,促成居家或遠端工作的關鍵在於寬頻上網如今十分普及。如果疫情爆發在20世紀末期,經濟損失有可能擴大數倍。
 
巴克萊集團執行長史塔利說,大量員工聚集中央辦公室是「過去式」;法國汽車製造商PSA集團表示,對於與生產無直接相關的活動,遠端工作會成為「標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