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耐震不足 苗栗造橋鄉公所原址重建

#耐震 #苗栗 #造橋鄉公所 #前瞻 #地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京昇/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獲得內政部前瞻計畫經費補助,拆除重建6個鄉鎮公所,其中有46年歷史的造橋鄉公所,歷經921地震後,建築耐震係數不足,將斥資1億6000多萬元原址重建,並新建5層樓大樓,公所3日舉行動土儀式,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縣長徐耀昌等人到場焚香祝禱工程順利,新建大樓預計2024年完工。
 
造橋鄉公所現有廳舍建於40多年前,是耐震設計規範尚未完備的年代所興建,20多年前又增建3樓當造橋鄉民代表會辦公室及議事廳,但增建部分不僅未能取得使用執照,更嚴重影響結構安全,4年前經過評估發現建築耐震能力不足,加上辦公空間有限等問題,在地方努力下,向內政補爭取改建經費。
 
 

 

苗栗造橋鄉公所辦公廳舍有46年歷史,其建築老舊不堪,苗栗縣府與造橋公所共同斥資重建公所,3日正式動土開工,縣長徐耀昌等人到場主持祈福儀式。圖/記者李京昇攝影


苗栗造橋鄉公所辦公廳舍有46年歷史,其建築老舊不堪,苗栗縣府與造橋公所共同斥資重建公所,3日正式動土開工,縣長徐耀昌等人到場主持祈福儀式。(李京昇攝)

 

 
造橋鄉長黃天貴表示,目前公所辦公廳舍只有3層樓,新大樓規畫為5層樓建築,其中公所涵蓋3.5層樓、代表會1.5層樓,重建經費去年獲中央核定8000萬元,加上公所自籌8000多萬元經費,合計1億6144萬元執行拆除重建工程。
 
黃天貴說,公所團隊已在上個月暫時搬遷至造橋鄉綜合活動中心,不會影響民眾辦公,新建的辦公廳舍落成後,可望解決空間不足、設施老舊等問題。另外,也會在公所外圍預留空間,設置廣場提供給辦公民眾或社區長輩有個休憩區域。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他8年內任協助地方公所爭取補助,全縣銅鑼鄉、三灣鄉、 西湖鄉、後龍鎮、卓蘭鎮、造橋鄉及大湖鄉等7個鄉鎮公所,都辦理辦公廳舍拆除重建工程,是全國獲得拆除重建補助件數最多的縣市之一,希望各公所完工後給大家一個安全的辦公環境,也讓洽公民眾能感到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