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文化路設徒步區 攤商憂沒人氣

#商圈 #文化路夜市 #嘉義夜市 #嘉義觀光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市文化路夜市今晚起設置徒步區,昨天市府舉行記者會時,文化路暨蘭井街設攤區段自治會長陳家霖批評沒有充分協調,攤商代表鄒慶玲指出,在地人習慣機車代步,平常日若沒人願意進來,「人氣沒了,夜市也將散市」。

記者會由副市長侯崇文主持,他指出,文化路夜市是嘉義市的招牌,但市府也經常接獲民眾與觀光客抱怨文化路夜市不管制機車,出現人車爭道、交通混亂等危險現象。

市府指出,依據1938份線上iVoting、實體問卷民調,8成受訪者支持設徒步區,今晚起市府也會派人觀察實施情況,評估是否要改善。原本規劃從晚間6時管制至11時,經攤商反映,將延後改成7時開始。

在文化路做生意20多年的鄒慶玲說,攤商們同意假日人潮多設徒步區,但平日逛街多為在地人,機車代步的消費習慣累積40多年,突然改變,恐怕沒有人氣,也沒有了夜市,例如前市長陳麗貞曾經實施徒步區,人潮大受影響。鄒慶玲建議,先試辦觀察,而不是開辦前一天才「告知」要實施。

嘉義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張立言認為,設置徒步區,步行環境變好,可望讓文化路人潮增加,他說,夜市人車併行,除交通危險,排放廢氣造成空氣不好,帶家人去意願不高,但不一定設置後人一定變多,初期應先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