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8小時拚過關 台化彰化廠去留今揭曉

#台化 #颱風 #環評 #空汙 #地方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最後效期,因梅姬颱風假連放兩天,順延到今天截止,環保局將公布其中兩座的申請展延審查結果,並等另一座申請展延文件。

梅姬颱風擺一道,台化彰化廠的928大限展延到929,結果引人矚目(記者簡慧珍/攝影)

台化昨天表明,今天上班就去取、送件,絕對把握最後8小時力拚過關。

環團原擬昨天控告前縣長卓伯源涉嫌圖利台化,藉以警告縣長魏明谷「不要重蹈覆轍」,因梅姬襲台,改由反台化空汙民眾今天提告,間接對魏施壓的對立性明顯減弱。

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編號M16、M17、M22,前兩座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文件9月26日下午5點15分送進環保局,M22文件預定昨天送達,原本有9月27日、28日兩天可補正,碰上連續兩天颱風假,台化只能跟時間賽跑。

台化彰化廠人員表示,製程至少需要兩座汽電共生設備運轉,產生蒸氣維持製程,若套用彰化廠3座設備輪流維修、保養的模式,一定要有2座設備的操作許可證通過展延審查,台化會把握在今天下午5點30分前爭取通過。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台化案件的承辦人員今天上班,完成審查結果的法定程序,會盡快通知台化彰化廠取回審查文件。

環團和反台化空汙人士全程緊盯,昨天聲明有多名「彰化市的媽媽」今天將站出來,透過法律途徑呼籲縣府「不可跟卓伯源前縣長任內一樣,圖利台化公司。要確實依法執行,拒發展延許可證給台化公司」。卓伯源已回應,若被告,將等收到通知再談。

反台化空汙人士顏幸女說,不再核准市中心有燃煤發電廠,有那麼困難嗎?彰化縣政府應堅持理想,站在人民這一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