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

囤糧+搶收 蔬菜鮮魚不漲反跌

#地方 #梅姬 #颱風 #農民 #菜價 #海鮮 #漲幅 #下跌

記者連珮宇/三重報導

梅姬橫掃全台,果菜早在颱風前已漲一波,加上農民颱風前搶收,供貨量充足,菜價、魚肉都未出現漲幅,有些反而下跌,昨天一早不少婆婆媽媽到傳統市場搶購,有人抱怨「早知道會跌,颱風前就不買那麼多了!」

梅姬過境,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業務部經理郭榮瑞表示,因颱風來前,民眾「囤糧」心理,已經讓菜價漲了不少,加上風災時農民搶收、傳統市場休市,導致供應量大於需求,因此颱風假這兩天,菜價反而下跌。

郭榮瑞表示,但各縣市農業區硬體損害仍持續調查中,預計接下來菜價還會回升些許,最近果菜品質可能參差不齊,價格與品質都需至少一周恢復期。

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說,颱風對養殖漁業傷害不大,魚價未出現大幅影響,反而台灣鯛魚因為大宗外銷中斷,價格創新低。

他說,屏東與彰化部分地區昨尚未恢復供電,漁民自備發電機頂多可撐一至兩天,若供電系統持續故障,養殖漁業恐傳災情。

昨天颱風假,不少傳統市場照常開市,家庭主婦陳瑋娸表示,以往颱風過後都會菜價上揚,因此特地趕在本周一晚上出門「大囤貨」,還買到半顆80元的「天價」高麗菜,如果早知道這次颱風後,菜價反而便宜,颱風前就不會買那麼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