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3

龜裂又不平 桃園三民公園溜冰場坑人

#地方 #三民運動公園 #溜冰場 #運動中心

記者邱榆蕙/桃園報導

桃園市三民運動公園溜冰場是桃園北區唯一的戶外溜冰選手訓練場,近年傳出維護不佳,讓選手們受傷連連,溜冰教練郭子瑩指出,場地伸縮縫處龜裂,修補後仍然高低不一,在跑道部分竟有比成人腳掌還大的坑洞。

三民運動公園溜冰場跑道,竟有大坑洞,讓選手們受傷連連。 記者邱榆蕙/攝影
三民運動公園溜冰場跑道,竟有大坑洞,讓選手們受傷連連。 記者邱榆蕙/攝影

郭子瑩指出,三民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一圈長度200公尺,跑道寬6公尺,直道每條58公尺,場地面積雖符合國際賽事標準,但因設計有誤,造成彎道斜度不足及防滑耐磨鋪面不符標準,導致學童易跌倒受傷。

他提到,溜冰場正確的賽道鋪面材質,通常會再塗以防滑耐磨的矽樹脂,施作時也要盡量減少接縫點,且周圍鐵欄杆應包覆防撞海綿,才能避免選手發生危險。

郭子瑩提到,三民公園溜冰場只在左右兩側放置防撞海綿,跑道接縫處也因維修不當產生裂縫,事後更僅以水泥或防水塗料填補,把運動場地當作一般防水牆施作,造成場地嚴重傷害,出現多處翹起和塊狀剝落的情形。

陳姓家長說,兩個女兒暑假期間天天到三民運動公園練直排輪,前陣子11歲的小女兒因為過彎時滑過凹凸不平的地面而摔倒擦傷,手腳、及肚子左側皆出現出現大片瘀青,憂心相關單位「怎麼不快點解決!」

市議員范綱祥議員表示,溜冰場還有排水不良問題,逢雨積水,濕滑的狀況也會讓學童摔傷機率大增,市府有義務提供居民安全的運動空間,建立有系統的安全管理制度與人力,才能鼓勵市民安心運動。

桃園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課長張嘉祺表示,已聯繫相關單位本周五會勘,針對鋪面材質、設計及施作進行檢討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