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台積電飆525元天價 5G、科技股看俏

#台積電 #5G #科技股 #聯電 #理財 #打炒房 #打房 #股市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積電昨衝向525元新天價,聯電、航運股皆飆漲,帶動台股上漲103點,收在1萬4360點再創新高;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從近日各項經濟預測數據來看,明年景氣可望回升,而低利、寬鬆環境,市場資金持續氾濫,局勢將持續推升股市,台積電股價也屢創新高,預估5G、科技股仍是接下來投資重中之重的目標。
 
中央銀行出手打炒房,祭出4大選擇性信用管理措施,市場預期,民眾買房的資金恐怕流入股市,推升台股邁向「萬五」目標前進。
 
台積電昨衝向525元新天價,預估5G、科技股仍是接下來投資重中之重的目標。(中時資料照片)台積電昨衝向525元新天價,預估5G、科技股仍是接下來投資重中之重的目標。(中時資料照片)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政府打炒房,理論上資金會流入股市,但實務上操作,流入的資金比例不會太高,頂多1至2成左右,理由很簡單,偏愛不動產投資的族群,有其特殊性、習慣性與熟悉性,加上不動產投資人可能不熟悉股市,大盤指數又已站穩「萬四」高點,不一定會貿然搶進。
 
對於台積電昨盤中再創新高,儲祥生認為,台積電已成資金駐足點,尤其歐、美鈔票印太多,不僅外資偏愛,穩健、風險相對小的特性,也是很多對股票操作不熟悉的投資人最偏愛的個股。
 
受台股衝高激勵,新台幣也很帶種,在外資及出口商聯手大賣美元下,匯市盤中直逼28.2元大關,收盤前夕央行依例出手阻升,力守28.5元的「彭淮南障礙」,唯終場仍以28.516元,升值1.8分作收,創逾23年新高。
 
台股漲,美股也突破3萬高點,金管會昨宣布啟動「資本市場藍圖」,其中,與國人相關的議題是,研議開放國人可以複委託的方式,「定期定額」及「外幣融資」買美股,像是Apple、臉書或谷哥等知名美國企業,讓國內散戶不僅能搭上美股上漲的順風車,也能享有更多投資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