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2

兩稅合一稅額減半 立委:違反租稅法定原則

#多空 #政策 #兩稅合一 #股東 #租稅法 #財政部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兩稅合一股東可扣抵稅額減半扣抵,明年將正式上路,立委昨(22)日批評違反租稅法定主義,提案要求財政部放寬,公司103年度之前繳納的股東可扣抵稅額,應開放全額扣抵,才符合對納稅人的信賴保護原則。

兩稅合一股東可扣抵稅額減半扣抵,明年將正式上路,立委認為違反租稅法定主義(好房資料中心)

報稅 錢(大刊頭)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新法將自明年初上路,且修法時已說明清楚,並未違反租稅法定主義。自明年度起,股東可扣抵稅額僅能減半扣抵,讓不少企業大股東哇哇叫,希望爭取訂定日出條款,要求政府僅就104年以後繳納之稅款,予以減半扣抵。

立委吳秉叡表示,將兩稅合一的股東可扣抵稅額減半扣抵,已違反租稅法定主義,損及民國87年至103年度依法繳稅,並取得扣抵稅額的個人股東的預期利益,建請財政部重新考慮。

財政部表示,財政部這次修正所得稅法,是針對公司尚未分配盈餘之可扣抵稅額比率,予以減半扣抵,對於本國個人股東及外國股東而言,在公司分配前無享有任何抵稅權利,因此對其抵稅權無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