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教育結合食安 體驗一日農夫

#政策 #教育部 #食安 #高雄農業局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各中小學即將開學,高雄農業局有鑑一日農夫結合農村旅遊,兩年來為農村帶進商機,今年要進行一日農夫2.0版,搭配教育部食農育宣導,目前已安排農村社區與獅甲國小、文藻大學等許多學校結合,讓數百位學生進行戶外教學,到田間體驗農村生活。

高市農業局推動一日農夫2.0版,要帶領學生到田間,推動食農教育。 (記者謝梅芬/攝影)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希望讓學生親身體驗安全農產的生長環境與生產過程,了解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間,生產、運銷及檢驗的過程,傳達「認識食物,就更有能力把關食安」的觀念。

農業局說,許多家長也會帶著小朋友參與假日的一日農夫活動,藉由農事體驗栽種、採果等,讓小朋友認識這片土地,藉由親自參與灌輸正確的農業知識與飲食觀念,體會農人們的辛勞。

蔡復進說,透過這種方式,不需要叮嚀,小朋友自然而然學會惜福感恩,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食材。

農業局規畫2.0版一日農夫的食農教育不單只是農村體驗,還結合蔬果產銷履歷認證教育,讓遊客或學生到提供營養午餐食材,擁有產銷履歷認證的農地實地參觀。「見證從田間到嘴邊都可以安全」,提高農民們加入產銷履歷認證的意願。

帶著孩子參加內門社區一日農夫的陳姓市民則說,讓孩子了解如何讓一顆種子變成一桌子的菜,孩子更能珍貴食物,自己看到供應孩子營養午餐的合作社生產後,對孩子們食的安全更有信心,更加感謝提供食物的農民朋友與相關工作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