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2

不知不覺昏迷 消防員談恐怖經歷

#居家 #一氧化碳 #中毒 #熱水器 #瓦斯熱水器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埔心分隊長陳威嘉兒時曾一氧化碳中毒,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還好當時鄰居及時發現,如今才能擔任消防人員,他希望能夠藉由自身經驗,提醒民眾重視居家一氧化碳中毒風險,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今年1月至11月底全國已發生2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其中有71.43%都是因為把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還有36%是發生在出租的屋子。(示意圖/資料中心)今年1月至11月底全國已發生2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其中有71.43%都是因為把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還有36%是發生在出租的屋子。

今年1月至11月底全國已發生2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其中有71.43%都是因為把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還有36%是發生在出租的屋子。

陳威嘉表示,就讀國小時與父母親一起在外租屋,當時的租屋處熱水器裝設於加裝窗戶的陽台,由於沒有任何經驗,根本不知道通風的重要性,僅記得,當時在屋內幾乎陷入昏迷,全身癱軟不能動,當有意識時,已經被送到醫院急救,事後才知道是鄰居救了他一命。

陳威嘉表示,現在擔任消防人員,更加了解一氧化碳無形中所造成的危害,無論是自用宅或是租屋處,民眾一定要注意,使用瓦斯熱水器要保持通風,屋外式熱水器絕對不能安裝在浴室、廚房等室內空間,因為空氣不流通,瓦斯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一氧化碳。

此外,如果將瓦斯熱水器安裝在開放式的陽台,一旦日後加裝窗戶,應將原本的熱水器更換為強制排氣式熱水器或電熱水器,如此才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威脅。

消防署表示,若民眾對家中燃氣熱水器裝設有安全上的疑慮時,可向各縣市消防機關申請派員協助,進行居家檢視及提供改善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