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2

詐騙集團洗錢 盯上墾丁民宿

#民宿 #墾丁 #詐騙集團 #洗錢 #網路 #訂房網站 #地方

周綾昀/屏東報導

墾丁民宿業者透過國際訂房平台,爭取全球旅客商機,不料,卻有疑似詐騙集團藉由國際訂房平台,找到民宿業者之後,私下議價,再以信用卡包裹付款的模式,要求民宿業者代為匯款給租車行等第三方,詐取款項,由於可能有多家飯店和民宿業者受害,屏東警方目前正在積極調查「假訂房、真詐財」的案例。

墾丁地區民宿與飯店業,傳有「外國人」要求匯款給不收刷卡的導遊與租車費。示意圖(周綾昀攝)

受害民宿業者表示,一名自稱不懂中文的外國人,透過國際訂房網站,得知他們民宿後,私下聯繫,訂下數個房間,並以信用卡刷卡付款4420美元,其中,3220美元屬於住宿費用,其他的1200美元,則是準備支付不收信用卡的導遊與租車行。

受害業者指出,由於該卡順利刷過,因此不疑有他,為了取得這筆大生意,便根據該名外國人隨後發送進來的信件,將1200美元等值的台幣,將近4萬元,匯給信件中指定的對象。警方指出,由於受害業者在匯款過程中,與銀行員閒聊,說明接到訂房與匯款的來龍去脈,銀行人員好心提醒,要注意國際詐騙,加上受害業者後來還發現,所謂的當地導遊,名字竟是簡體字,感覺可能受騙了,才趕緊向警方報案。

恆春警分局表示,國境之南的墾丁為觀光勝地,除了國旅外,更吸引國際旅客來此體驗陽光、沙灘、比基尼的藍天碧海度假行程,而當地飯店與民宿業者為搶這塊餅,與國際訂房平台agoda、booking.com等合作,部分英語佳的業者,則直接與外國人接洽訂房事宜,但近期卻爆出有業者遭到詐騙。

警方提醒指出,以前述案例而言,即使業者的確有收到對方刷卡後的款項,但信用卡發卡銀行在後續與國外信用卡公司請款時,若遇有對方持偽造、變造或冒用盜刷信用卡情事,業者恐怕也無法請款,而且還可能被捲入,成為詐欺共犯。

因此,如果民宿或飯店業者,若有碰到類似案例,或是收到相關外文信件或後續資料,可提供給警方作為偵辦線索,避免再有業者受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