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蘇澳新景點 砲台山風景區翻新

#地方 #宜蘭 #蘇澳 #景點 #砲台山 #風景區 #設施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位於蘇花公路旁的砲台山,清朝末年時為防範法軍入侵,建立砲台、營房防禦而得名,日本殖民時期又留有神社等遺址,但因砲台山風景區設施老舊、受颱風侵襲破壞,經蘇澳鎮公所整頓後,昨向鄉親推薦這處蘇澳新景點,歡迎大家登山健行,眺望三澳三港之美。

蘇澳鎮公所表示,砲台山風景區位於蘇花公路旁,海拔約200公尺,是在清光緒15年(1889年)建立2座海防砲台與營房,因其優越的地理環境,曾為鎮守海口的軍事要地,更是蘇澳民眾抵抗法軍攻台的重要歷史見證。

園區內又以金刀比羅神社遺址而聞名,是1927年日人所興建,主為供奉海上交通的守護神,包括石柱、石桌、石椅、石燈籠及神社基座等遺跡均有保留。

在風景區向東眺望,視野寬闊,可眺望三澳(蘇澳、南方澳、北方澳)、三港(商港、軍港、漁港),園區內老榕樹枝繁葉茂,夏天常有遊客在此庇蔭消暑。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砲台山風景區有蘇澳的重要歷史,也是一處觀光景點,為提供民眾完善的休憩空間,去年開始積極整頓,包括座椅平台、公共廁所、綠美化、遺跡環境維護等,並加強人員巡查,確保民眾休憩品質。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