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2

簽署設計之都 台北邁向國際

#地方 #設計之都 #台北賓館 #吳敦義 #郝龍斌 #劉軒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獲選2016世界設計之都,28日在台北賓館舉行簽約儀式,在副總統吳敦義的見證下,台北市長郝龍斌與主辦單位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理事長Dr.Brandon Gien簽署「主辦城市協議書」,正式宣告台北設計邁向國際。

副總統吳敦義(中)見證下,台北市長郝龍斌(左)與Icsid理事長Dr.Brandon Gien(右)簽署2016世界設計之都主辦城市協議書。(記者陳君瑋/攝影)

簽約儀式邀請作家DJ劉軒與爵士小號家魏廣晧帶來電子音樂開幕秀,義大利杜林、韓國首爾、芬蘭赫爾辛基與南非開普頓等歷屆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及國內外知名設計人士出席交流。

歷屆世界設計之都採不同LOGO色彩,杜林採綠色、首爾紅色、赫爾辛基藍色、開普頓黃色,台北則選擇紫色作為形象代表色,由紅、黃、藍三色調合而成,代表熱情活力、文化創意與智能科技,紫色富有奔放與典雅的雙重魅力,代表台北人文與科技並重,象徵城市多元發展。

來台多次的Brandon Gien,在致詞時大讚台北是座美麗的城市,運用設計創意,讓城市有不同變化,符合「不斷提升的城市」的申辦主軸;郝龍斌說,申辦期間舉辦各式活動,同時將設計導入市政提升水準,更要發揮設計創意,讓設計成為台北的名片。

29日緊接著在信義學堂登場的台北世界設計論壇,邀請歷屆世界設計之都代表,與法國馬賽市文化局長前來分享經驗。在2016年前,還有7大活動,如跨年設計活動、設計奧斯卡、國際城市設計展、國際設計政策論壇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