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1

北市透天厝交易 士林最熱

#租售 #透天厝 #大安路 #濟南路 #士林夜市 #實價登錄 #西門町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台北市的透天厝交易最火熱的地區在士林區,占比17.5%,幾乎每成交5棟就有1棟位在這裡。不過北市成交價最高的透天厝位在大安區的濟南路三段老房子,每坪高到496萬。

台北市透天厝成交量最火熱的地區在士林,每成交5棟就有近1棟在這裡。圖為士林夜市商圈遊客如織。(記者張鎧乙/攝影)

一樓可以做店面的透天厝一向是頗受置產族青睞,台灣房屋智庫調查去年到今年1月實價揭露透天厝的交易紀錄,交易最熱行政區是士林,其次為北投、萬華。最少的是松山、南港,各只有2.8%與2.5%。至於成交均價最高,位在大安區,每坪144.4萬。文山區則是最便宜,只有47.9萬。

對於濟南路三段透天厝以每坪496萬高價售出,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買方可能是著眼於未來都更需求。」他說濟南路三段的透天厝是老式建築,建坪72.6坪,總價3.6億,換算每坪單價496萬,但建物外面還有庭園,因此土地實際有128.26坪。

熱門商圈的透天厝,受惠一樓可做店面使用,價格持續攀升,劉志雄分析,士林區、北投區、萬華區的透天厝交易最熱絡,因屬台北市較早開發地區,又有士林夜市與西門町商圈店效加持。北投則因房價基期較低,加上後續有捷運及公共建設帶動所致。

隨著329檔期的到來,永慶房產集團昨發布「2014年第1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購屋預算上,台北市仍然以平均1621萬位居各縣市之冠,台南市779萬最低。51.8%超過一半的台北市預售屋受訪者,最愛熱門總價帶在1200萬到2000萬之間;新北市在700萬至1200萬間;台南與高雄則以400萬至700萬的需求占比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