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夾娃娃機店鬆綁 業者觀望

#夾娃娃機 #桃園 #降級 #監視 #錄影 #廣播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夾娃娃機店有上千家,上月底降級開放後要求「專人管理」,3周來僅280家成功申請復業,另有34家辦理歇業,經濟部上周五宣布鬆綁取消專管,但要改採監視錄影和廣播系統並限制營業時間8至22時,業者直呼:「沒有比較輕鬆!」仍持觀望態度。
 
桃園市16日起改採經濟部新規範,但仍要由娃娃機業者提出申請,經發局實地檢查後,才能恢復營業,並按照防疫指引管控人流。
 
桃園夾娃娃機店有上千家,上月底降級開放後要求「專人管理」,3周來僅280家成功申請復業,另有34家辦理歇業,16日鬆綁改採監視錄影和廣播系統,但業者多持觀望態度。圖/記者蔡依珍攝影桃園夾娃娃機店有上千家,上月底降級開放後要求「專人管理」,3周來僅280家成功申請復業,另有34家辦理歇業,16日鬆綁改採監視錄影和廣播系統,但業者多持觀望態度。圖/記者蔡依珍攝影
 
「其實沒有比較輕鬆!」業者指出,根據桃園7月26日公布的指引,只要落實專人管理、實聯制、每天2次清消,就能24小時營業,但經濟部美其名取消專人管理,卻要求專設網路遠端監視和廣播,錄影資料還得保存3個月供查核,營業時間限制8時至22時,且每小時要清消1次,跟專人管理有什麼區別,還是要有人在現場守候!
 
業者直言,專人清消和遠端監控系統全都是營業成本,若24小時營業至少要聘請3人,店主不願承受,也不太可能轉嫁台主,直言夾娃娃機本來就是「無人經濟」,高頻率派人留守就失去原本意義,根本是要逼業者關門。
 
經發局指出,目前已有280家業者完成申請復業、重新開張,若有專人管理就不受營業時間限制,仍可24小時營業,強調目前復業仍採申請制,將會同警察局不定期稽查,若無遠端監控系統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到1萬5000元,若未申請即擅自復業則可開罰6萬到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