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轟隆天花板垮下來」 台大女三舍半夜驚魂記

#租售 #天花板 #大學宿舍 #台大女三舍 #輕鋼架
東森新聞
 
又有大學宿舍的天花板掉下來,上一回是新竹的陽明交大,這次換成了屋齡40年的台灣大學第三女生宿舍,凌晨兩點多,浴室天花板突然垮下,發出轟隆巨響,學生們驚慌失措紛紛奪門而出,事發現場,滿地的輕鋼架跟水泥碎片,突如其來的意外,造成兩名學生輕微挫傷。
 
這是什麼像災難的景象,天花板掉落、輕鋼架砸下、電線垂掛,嚇得學生跑來看,這是發生在台灣第一學府台大的女三舍裡,還有兩名學生受傷,重回學校找到住在同一層的學生,講述驚魂的夜晚。
 
「轟隆天花板垮下來」,台大女三舍半夜驚魂記。圖/東森新聞
「轟隆天花板垮下來」,台大女三舍半夜驚魂記。圖/東森新聞
 
台大學生:「我已經躺上床睡覺,然後還沒睡著,就突然聽到砰,很大聲很大聲,就不像是人家東西掉下來聲音那麼普通,是一大堆東西一起掉下來的聲音。」
 
雖然到了下午,地上碎片已經清理,看起來恢復正常,可是頭頂還是觸目驚心,看得到水泥牆壁,還有扭曲的輕鋼架,這還是平常學生生活起居的空間嗎?這樣住得能安心嗎 ?
 
台大學生:「對我覺得很可怕欸,我應該會搬出去,我不敢住那邊。」
 
而對此,該美容間門口已經貼出告示,請大家不要靠近,台大發給宿舍生的訊息表示,輕鋼架天花板內部吊索,因為水氣而腐蝕生鏽,才會整片掉落,校方將從即日起到下周二,對該區域全面檢修,但是學生也傻眼,怎麼總是出事才動作。
 
台大學生:「通常來說,應該定期要維護,可是基本上很像都要有什麼問題,學生發現報修,才會派人來看。」
 
台大回應,這屋齡40年,但在2009年整修過,已經聯繫廠商會勘並進行拆除工程,要緊急維修,預計本周內完成。
 
另外,兩名學生輕微挫傷,表示不需就醫,後續也將有輔導員關懷,貴為全台最高學府,但是宿舍天花板卻半夜崩落,學生居住安全讓家長學生都擔心。



延伸閱讀
Joeman買房課「逾2千人預購」 銷售額飆破900萬
夫妻月薪14萬「住娘家」 不買房不生孩讚:躺平好舒服!
孫開價5000元賣「阿嬤化妝檯」 無奈曝原因:半夜來打招呼有點煩
墾丁4甲半爛尾農場「毛胚屋+荒草」法拍底價11億 專家也驚呆
手頭握百萬「想買賓士圓夢」他一算震驚:不如買第2間房
北市「第一凶宅」再傳命案!投資客沒在怕 1年成交17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