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關埔國小入學 促重新檢討

#新竹 #關埔國小 #幽靈人口 #學區

中國時報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生入學爭議至今還在延燒,市議會17日特別至關埔國小預定地進行市政考察,以了解工程進度及新生入學方式,並請市府將關埔國小鄰近地區家長的意見納入考量,並重新檢討入學方式。

市府教育處表示,關埔及龍山國小已完成新生登記入學及報到,目前只有4位學生尚未完成報到外,其餘備取學生均已完成備取及轉分發作業,學生就學都沒問題,自始至終都沒有外界所指的流浪人球情形。教育處指出,為因應關埔地區人口的快速成長,市府早在2015年即成立籌備處解決孩子的就學問題,目前也增加關埔國小2期校舍規模,更積極加速改建關東與龍山國小老舊校舍,增加兩校班級數容量。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前排右起)、議長謝文進、市長林智堅共同聽取市府相關人員簡報關埔國小工程及招生情形

至於「幽靈人口」影響真實居住地孩子就學權益的問題,市府也將研修「新竹市國民中小學班級總量限制學校新生分發及學生轉入學要點」,將「租賃契約需經法院公證」納入總量限制母法內,詳查居住事實,確保弱勢家庭與多子女家庭的入學權益。

議長謝文進則表示,關埔地區移入人口眾多,對於關埔地區的學區畫分,要求市府將關埔國小鄰近地區家長的意見納入考量,並重新檢討。另為保障關埔地區學童的教育活動空間,及維護學童就近入學的權益,有關關埔國小的教室班級數,應先預估就學人數,並合理配置每班學生人數,以避免新建學校教室不足,造成居住在關埔國小旁的學童卻無法就讀該學校的情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