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立委考察關埔國小 高虹安允改善

#立委 #關埔國小 #高虹安 #立法院 #鄭正鈐 #新竹 #學區 #政策 #地方 #國民黨 #民眾黨 #時代力量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召委鄭正鈐5日到新竹市包括關埔國小等多校了解興建、整建校舍進度與狀況,民眾黨立委、即將在20天後上任新竹市長的高虹安也參加,她表示,關埔國小工程預算花了十幾億元,工期仍遙遙無期,還有學區爆量問題,她允諾上任後會積極解決。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昨天到最受東區家長關心的關埔國小考察,除了高虹安,另有包括國民黨市議員張祖琰、黃文政、陳慶齡、陳啟源,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準市議員宋品瑩,時代力量市議員蔡惠婷都到場關心。
 
 

 

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召委鄭正鈐5日與準市長高虹安、多位市議員共同考察新竹市關埔國小興建校舍進度與狀況。圖/記者陳育賢攝影

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召委鄭正鈐5日與準市長高虹安、多位市議員共同考察新竹市關埔國小興建校舍進度與狀況。(陳育賢攝)

 

 
李國璋指出,因缺工缺料、原物料上漲等影響,建議體育館及景觀工程分成兩筆預算施工,務必將活動中心先順利完工,讓學生有安全運動空間。
 
張祖琰說,關埔國小1班目前已達35人,但正常是29人,學生數這麼多恐會影響學生受教品質,關埔2期已在進行中,未來可預見更多就學需求,應積極另找新校地。
 
蔡惠婷也表示,現在關埔每班都是35人,學生密度高,孩子容易發生碰撞,加上校園工程仍在施工,恐造成老師在課程與工程間疲於奔命,應積極思考逐年調降每班人數。
 
教育處則指出,關埔國小新設校工程總經費為13.8億元,規畫60班、87間教室,包含6棟校舍、行政大樓1棟、圖書館,另有地下停車場2層建物,另體育館及景觀工程確實是合在一起招標,但也可依未來實際狀況來做調整。
 
高虹安指出,關埔國小花了十幾億,在人口新興區卻沒有辦法滿足附近學生就讀需求,昨天正好是陰雨天,還看到學生們因為沒有操場、體育館,只好在走廊上、在硬質的地板上活動,這都是實際狀況與需要改善的地方。
 
她說,希望未來教育部在作相關改善工程或是體育館補助時都能盡快配合,籲中央多加照顧,而地方政府也會與中央共同來解決現況。
 
鄭正鈐則表示,高虹安在20天後就要就職新竹市長,現在發現的問題,之後都變成高市長要去解決的問題,此區人口實在太多,1所關埔國小已無法容納更多的孩子,建議在附近再開辦另1所小學,尤其關埔2期面積更是關埔1期的2.5倍,可預期接下來這個區域的學校就學問題將更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