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2

防登革熱 拒領罐消毒或不繳回開罰

#地方 #登革熱 #消毒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前天再確診一名22歲女性本土登革熱病例,也是新北市今年第10例。新北市衛生局昨起在個案周邊入戶噴藥消毒,但仍有半數住戶因不在家無法配合噴消。衛生局已請里長逐戶提醒,需到海山里里辦公處領取噴霧罐,回家自行消毒後繳回空罐,否則最高可依法開罰1.5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昨天新增病例確診後已進入個案家中,並在戶內100公尺範圍及200公尺範圍,入戶噴消共432戶,但仍有半數住戶經里長聯繫後仍不在家,無法配合入戶消毒;衛生局緊急通知,要求住戶必須領取噴霧,回家自行消毒。

新莊區前天新增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衛生局呼籲無法配合入戶噴藥消毒的住戶,務必到里辦公處領取噴霧罐在家噴消,並配合繳回空罐。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新莊區前天新增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衛生局呼籲無法配合入戶噴藥消毒的住戶,務必到里辦公處領取噴霧罐在家噴消,並配合繳回空罐。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衛生局指出,目前1到9例所在的瓊林、興漢、建安3里,都已請無法入戶噴消的住戶,配合領罐消毒後繳回空罐,繳回率約8成並持續追蹤;第10例所在的海山里住戶,需到里辦公處領取噴霧罐,明天前將使用過的空罐繳回里長辦公處,若不配合可開罰3000元到1.5萬元。

衛生局提醒,每罐噴霧罐可使用於8到9坪空間,使用前覆蓋或移除家具、木質地板、食物、水族箱、餐具等,打開櫥櫃及抽屜,關閉空調系統及電源火源,打開噴霧罐放在房屋中間,確定產生煙霧後離開至少4小時,返家時打開窗戶通風半小時,器具用肥皂及水擦拭後才能使用,寵物一定要帶離。

8月18日是新北市29區「除蚊日」,上午9時起由各區區長指揮,動員鄰里清除孳生源。衛生局也表示,民眾可拿含除蟲菊精的殺蟲劑,從上而下從外往內噴灑滅蚊,防蚊液需選購有DEET(敵避)成分才有效果,並在擦防曬乳後15分鐘再塗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