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西南風+輕颱棕櫚外圍雲系影響 今明防大雨

#地方 #棕櫚 #氣象 #颱風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棕櫚」昨晚位在台北東北方6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棕櫚未來將朝西北往浙江方向移動,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陸地天氣。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今天、明天受到輕颱棕櫚外圍雲系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距離臺灣比原本預估的更遠,因此颱風外圍雲系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降雨影響有限,但也不排除有短時間的局部大雨發生,

位於琉球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中午已經發展成第18號颱風「棕櫚」,氣象局預估,棕櫚未來會朝大陸浙江一帶前進,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陸地天氣;但中午過後各地仍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午後熱對流發展,雨勢往往會更加明顯。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估,今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其中新北市、宜蘭和花蓮地區仍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未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

氣象局表示,明天到下周三台灣都位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其中周五西南風加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仍以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為主,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仍要留意偶爾一陣突如其來的雨勢。

至於周六、日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