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7

賣1.5億元 永康街茶莊成新店王

#租售 #永康街 #店面 #沁園茶莊 #房客 #屋主 #皇翔御琚 #租金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北市不動產實價揭露出現最貴新店王,是位於永康街的22.9坪茶葉店沁園茶莊,以每坪655.13萬元成交,總價1.5億元。市場傳出買方原本就是承租方,經由多年累積收入後才買下店面,等於從房客變屋主。

目前台北市前5大昂貴店面中,有2個在永康街,2個在開封街,等於是東西區之霸路段店面。同時,不動產實價查詢網也揭露,皇翔御琚3樓成交總價5.2億,單價達260萬,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這應是目前市場上「最貴的豪宅低樓層成交戶」。

針對永康街新店王,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該戶北市新店王不但超越永康街去年6月創下的591.5萬單價紀錄,更超越了開封街613.9萬店王。

住商不動產台北區經理錢思明表示,永康街近年租金不斷翻漲,正永康街第一線租金甚至可達每坪每月1萬5千元以上,加上店面供給量少,價格才能逐漸攀高,相較於其他商圈,永康街港澳、日本等地的自由行旅客多,提袋率高,消費力也強,因此近幾年租金漲翻天,不少保守型投資者對於區域興趣也十分濃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皇翔御琚」雖然符合高級住宅的認定條件,不過因為完工時間早,比起去年7月1日後才完工的物件,仍適用舊的標準單價,相關稅負可以省下一些,且若透過法人持有北市的住宅在2戶內,則適用的房屋稅率僅2.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