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

關稅戰充滿變數 福特損失10億:汽車將漲價

#福特 #川普 #自由貿易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

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福特汽車(Ford Motor)執行長赫基特(James Hackett)26日表示,許多企業充滿不確定感,因而「僵住」,川普總統鎖定鋼鋁製品加徵的關稅,使福特多付出逾10億元成本。

赫基特上午在第二屆彭博全球商業論壇(BGBF)提到,貿易已從次要變成首要議題,企業衡量投資時普遍在意安定感,當前全球貿易緊張,許多企業僵住,不確定情勢會如何發展,這並非好事。

美中貿易戰充滿變數,福特汽車執行長叫苦,指將損失10億元。(圖/美聯社)

川普政府3月宣布,將對進口鋼材與鋁製品分別加徵25%、10%關稅。福特汽車公司先前表示,採用的鋼鋁製品主要源自美國供應商,但鋼鋁關稅仍可能推高大宗商品成本,導致汽車價格上漲。

赫基特坦言,福特多數汽車在北美製造,鋼鋁關稅對福特很不利,成本影響超過10億元,如今美中貿易戰升溫,福特外銷中國的林肯(Lincoln)品牌汽車也恐受加徵25%關稅影響,情勢非常艱困。但他認為,貿易談判終將取得平衡點,情勢不致失控。

彭博全球商業論壇由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發起,與會者普遍支持全球化與多邊主義。彭博開幕致詞時呼籲政商合作,透過自由貿易打造包容、永續且公平的經濟成長。

他在論壇開幕前直言,川普鎖定2500億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等貿易行動,恐使美國受害,「中國規模實在太大,你對中國做任何事,都會對本國產生一定影響」。

彭博發表結語時說:「多邊主義為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和平與繁榮,我們若能攜手合作,而不試圖摧毀多邊主義,我認為全人類將有光明前途。」

應邀發表主題演講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坦言,自由市場面臨諸多挑戰,部分人士對既有體制與規則漸失信心,質疑自由貿易拉大貧富差距、基於規則的體系能否適應並反映當代國際現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