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6

落差17公分 花千萬買到傾斜屋

#中古 #中古屋 #傾斜屋 #土木鑑定 #裝潢

記者余佳穎/新北報導

張姓男子花近千萬元買卅坪中古屋,裝潢時發現水從前門流到後陽台,鑑定才知買到傾斜屋,房屋前後高低落差達十七公分,便提告要求前屋主返還不當得利。

購買中古屋時應實地了解屋況,也可多向鄰居打聽屋史。(圖/好房資料中心)

去年十月,張姓男子看上新北市土城區一間屋齡卅年的中古公寓,和房仲簽約支付近千萬元購得,未料裝潢工人撕開壁紙灑水時,發現「地板上的水都往後陽台走。

張很訝異,詢問鄰居房屋以前有無異狀,鄰居告知「這屋子歪一邊」。張請土木技師鑑定,確認房屋水平位移十七公分,前面比後面高,但不影響安全。

張認為,房屋現況說明書上有一欄調查「房屋有無傾斜」,張姓前屋主填「沒有」,分明說謊;房屋重大瑕疵讓他可能無法轉手,因此要求解除契約、退還價款。

張向消保官投訴,仲介人員在協商時表示,房地產已移轉,無法協助解除買賣契約,但願退還仲介費五萬元;張與前屋主到調解委員會調解,前屋主只肯賠償十萬,張不接受。

「光土木鑑定就花六萬五,十萬等於只賠三萬五?」張氣憤說,現在為釐清責任,裝潢只能暫時停工,打亂原本的居住計畫,決定提告要求前屋主依不動產估價師鑑價的損失金額,返還不當得利。

消保官陳世欽提醒,購買中古屋時除聽仲介銷售說明,也應實地了解屋況,白天、晚上多看幾次,多詢問鄰居瞭解房屋歷史。

陳世欽說,消費者應主動參與交易過程和契約訂定,不要被動讓仲介主導交易,若能事前及時發現問題協調解決,就可避免產權轉移後,解決糾紛產生的問題和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