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8

浮洲合宜宅退訂 不得扣違約金

#租售 #浮洲合宜住宅 #地震 #建物安全 #日勝生 #解約 #退訂 #違約金

記者馮怡超、池雅蓉、王玉樹/綜合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A2區新宅地震後樑柱龜裂,內政部營建署昨天要求營造商日勝生,8日前提出完整退場機制,且不可對退訂的承購戶扣違約金。

浮洲合宜住宅安全堪慮,部分住戶要求退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浮洲合宜住宅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對於這樣的工程品質完全不能接受,市府將嚴格把關,往後絕不容許輕易發放任何執照,消保官也將介入處理,保障民眾權益。

新北市府法制局主任消保官許宏仁也說,鑑定報告若證實建物有問題,市府會提供承購戶法律諮詢救濟。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江惠貞表示,目前承購戶大部分都希望要逐棟、逐層全面安檢,並且交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來驗證,還要公告安檢資料、以簡訊通知承購戶。至於已經交屋、入住的民眾,立委們也要求日勝生要研擬好退場機制。

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表示,住戶陳情內容中除了上述的要求以外,也要求鑑定期間的利息要由日勝生補貼。王榮進說,日勝生目前已經允諾將配合全區鑑定,補貼利息和資訊公開,而營建署也會繼續監督日勝生落實承諾。

新北市政府日前邀集工務局、法制局、技師公會等單位成立申訴服務中心,昨天為止共計受理372件申訴案;日勝生公司出面道歉,允諾將由公正第三方單位進行安全鑑定。工務局副局長郭俊傑說明,目前已驗收完成A2區的承購戶,若需加強修繕,市府會保護承購戶的權益;至於A3區及A6區承購戶若要求看屋,市府也要求日勝生要盡速安排,不可拖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