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3

後埤公園無椅 國際志工造10椅

#地方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國際志工 #捷克 #日本 #韓國 #後埤社區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國際『微孝』營」,號召捷克、日、韓等志工以漂流木製椅,畫上布拉格、東京塔、江南大叔等特色,昨天「安座」,讓友誼之椅永留壯圍鄉後埤社區。

 

捷克女志工席夢娜畫了捷克最多的太陽花、布拉格街景,及1對天使翅膀,守護後埤。(記者羅建旺/攝影)

 

 

來自西班牙、捷克、香港、日本、韓國、印尼與台灣的國際志工,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國際微孝營」,暑假到宜蘭縣壯圍鄉海濱的後埤社區「Long Stay」,體驗牽罟,探視老人,創作藝術椅。

 

後埤社區公園沒座椅,志工就地取材,以海邊的漂流木當材料,刨平後畫上各國家特色,讓國際家具成為送給社區最佳的友誼紀念物,後埤總幹事張永德與居民昨天與志工一起「安座」。

 

「我畫上天使的翅膀,希望後埤永遠獲得守護!」漂流木座椅彩繪各國家特色,共有10張。捷克女志工席夢娜畫了捷克最多的太陽花、布拉格街景,及1對天使翅膀,守護後埤。

 

香港的Tracy畫上被譽為「東方明珠」的香港夜景,把香港紫荊花、後埤特色農產品哈密瓜擬人化,彼此相擁,情誼永固;韓國的「Lee Bo」李保永在椅子上畫了風靡全世界的江南大叔。

 

日本前田愛理畫了東京塔、天空樹、壽司、日本夾腳鞋;西班牙荷西把佛朗明哥舞、鬥牛入畫;印尼志工畫穿著傳統服飾的印尼姑娘。

 

弘道基金會企畫江亞竹說,國際志工的服務與社區建立好感情,用漂流木手製藝術椅充滿異國情調,為後埤社區公園留下休憩的國際家具;張永德感謝國際志工為社區的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