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好臭!頭份廚餘廠擾民 新業者允改善

#地方 #苗栗 #頭份 #廚餘廠 #民眾 #業者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一家廚餘處理廠前年因異味檢測超標,被縣環保局勒令停業1年,去年重新營運,且今年8月易手經營,居民仍飽受異味困擾,昨天向縣議員陳光軒陳情,盼廠方改善,否則應搬離,廠方回應會把影響降到最低,並做好敦親睦鄰。

苗栗頭份一間廚餘處理廠前年異味檢測超標,停業一年後重新營運,居民仍飽受異味困擾。(示意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縣環保局指出,該廚餘處理廠申請禽畜糞、羽毛、果菜殘渣、植物性廢渣等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登記,雖排氣異味濃度較前年低,今年稽查43次已有2次採樣檢驗仍超標,依空氣汙染防制法分別開罰10萬及20萬元,1年內若超標3次,將會依法勒令停業。

廠方指出,因廠房老舊、屋頂有破洞,整修時發現先前經營者遺留未完全發酵的堆肥便著手處理,沒想到異味影響居民,深感抱歉;目前只引進果菜殘渣試營運,因採用菌種技術不同,也在評估增設硬體設備,期盼提高效率、減少異味。

陳光軒說,廚餘處理廠發酵異味困擾居民多年,甚至讓人無法入眠,廠方應設法杜絕異味,否則應搬離還給居民清淨的環境。

廠方強調,未來堆肥用料以果菜殘渣及樹枝、樹葉等為主,不會引進發酵異味較重的雞糞、熟廚餘,將增購除臭設備,避免異味影響居民,廠房整新已完成,會向居民說明、致歉,也會補助社區活動、敦親睦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