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0

北港糖廠前廠長宿舍燒毀 古蹟「離奇」頻傳火災

#地方 #北港糖廠 #前廠長 #宿舍 #燒毀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糖廠3日深夜發生火災,一棟有70餘年歷史,已閒置10餘年的前廠長宿舍付之一炬,由於此宿舍已斷水斷電,加上前晚天雨潮溼,起火原因引發議論,由於近年北港、虎尾兩糖廠已有4間老宿舍遭燒毀,地方文史工作者促請相關單位釐清是否有人為縱火可能,確保歷史性建物不再遭殃。

北港消防分隊3日深夜11時40分許獲報北港糖廠發生火災,動員30餘名警義消前往搶救,由於起火點為早期磚木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25分鐘後火勢撲滅,但這棟占地近百坪的前廠長宿舍已成灰燼。

北港糖廠資產課課長孫嘉瑩表示,被燒毀的廠長宿舍興建於1941年,為占地98坪1棟2戶的建物,內有庭園造景與天井,保存相當完整,沒想到竟遭祝融肆虐全毀,非常可惜。消防人員指出,前天深夜北港地區下雨潮溼,起火原因除了電線走火外,也不排除人為縱火,火調人員已進行鑑識採樣以釐清,並配合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影帶,過濾有無可疑人物出入火災現場。

北港鎮長張勝智說,台糖公司為活化北港糖廠,斥資2000萬元整修廠區進行第一階段活化,選擇中山堂等10棟房舍整修,去年底動工,朝觀光遊息園區開發,預計明年9月完工,沒想到卻發生火災,盼相關單位釐清起火原因。

地方文史工作者表示,雲林縣有北港、虎尾兩個糖廠,老宿舍近年來頻傳火災,兩糖廠遭燒毀的老宿舍已有4棟,這些宿舍都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不僅是台糖的財產,更是全民的文化資產,記錄許多民眾的回憶,希望相關單位設法保存,不要讓它們不斷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