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張揆:地質應與保險費率相連結

#理財 #地質 #土壤液化 #保險 #地震險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對震後重建,行政院長張善政昨(17)日提出四大重點,要求未來建築物地震險的保單設計納入地質、房屋結構等因素,與保險費率相連結;現行高度50公尺以下大樓結構無需外部審查,應檢討法規及作法,防止建商規避監督。

地質應與保險費率相連結。(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南強震,維冠大樓倒塌現場照(圖網友Sophia提供)

張善政昨天召開中央災害防救會報,針對0206地震提出重建計畫,張善政指出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擔任單一窗口整合重建求,副院長杜紫軍擔任召集人的震災重建協調小組統籌審查,再交各部會撥付款項,以節省時效。

在地震險方面,張善政要求保單投保條件應細緻化,需對地質條件有所區隔,包括土壤液化、斷層等地質或房屋結構等項目,都可作為投保費率的參考,未來房屋條件越好,保費越低,請金管會精進保單內容,並由科技部國家地震中心提供技術支援。

土壤液化問題,張揆日前已指示在1個月內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及相關配套,但經濟部地調所的全國性調查,比例尺為1:25000,會中有委員建議提高到1:3000,張揆表示,地方政府可針對地調所公布內容,再做進一步的細緻分析,中央將提配套計畫,研議在經費和技術上支援。

此外,會中有委員指出,歷年來倒塌大樓,包括維冠大樓在內,多為高度49.5公尺左右,因為現行規定高度在50公尺以上大樓結構必須外審,許多建商將高度設在50公尺以下一點點作為規避。

張揆要求內政部與台南市及高雄市政府檢視並研議相關法規,對於未達結構外審門檻的建築,讓地方政府有監督機制,避免建商規避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