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中信銀東門分行搶案 涉案少年板橋落網

#中國信託 #中信銀 #銀行 #東門 #搶案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台北報導
 
69歲顏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與一名男子相約進行人民幣、新台幣匯兌,雙方相約在台北市信義路上的中國信託銀行領款面交,但對方卻在顏男順利取款後,趁其不備把整袋42萬元現金抱走逃逸,警方獲報後經9小時追查,深夜11時在新北市板橋區查獲該男,目前正準備帶返偵辦。
 
警方調查,顏男日前在某網路社群中結識有意兌幣的陌生男子,兩人相約20日下午2時在中信銀東門分行會合,一起進入銀行,待顏男領取新台幣42萬元現金,順利交付對方後,對方即以線上匯款方式,匯近11萬元人民幣給顏男。
 
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記者李隆揆/攝影
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記者李隆揆/攝影
 
因顏男領款金額不小,他還特別向行員誆稱領取42萬元,是要用來作房屋修繕用的。
 
未料,在行員用紙袋裝好42萬元現金,顏男順利臨櫃取款後,兩人坐在銀行內的休息座位上,對方卻假裝已完成線上匯款,要顏男查閱手機,確認款項是否到帳,同時趁著顏男專注滑手機時,突然將整袋現金抱走,奪門而出,並遁入鄰近的捷運東門站出入口逃離。
 
警方獲報後介入偵辦,初判此案為顏男與他人發生財務詐欺情形,兩人相約領款並互相兌幣,但對方未依約給付款項,就把顏男錢財拿走。經調閱捷運沿線及案發處周遭的監視器畫面,警方在案發9小時循線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附近一處民宅內查獲男子。
 
據悉,該名男子是未成年少年,犯案後搭乘捷運離場,在某捷運站下車後,輾轉搭乘至少兩輛不同的計程車逃亡;因少年落網處為其住處,又交代不清現金去向,警方研判他在逃跑過程中曾交錢給別人,再一路逃回家。
 
警方表示,目前正將該名少年帶返警局,但因夜間不偵詢原則,將擇時偵詢,詳細案情仍有待釐清,全案將朝詐欺、搶奪及銀行法方向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