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67

職場新鮮人先買車還買房? 網友分享「血淚史」

#買房 #車子 #停車費 #社會新鮮人 #理財 #負債 #魯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老一輩說「吃不窮、穿不窮、不會計算一輩子窮」,領到薪水,該如何理財規劃,成了職場新鮮人的第一個難題,好不容易存下人生第一桶金,到底應該買房還是買車呢?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認為車子是負債,更是個花錢的無底洞。
 
社會新鮮人選擇先買車,不料後續停車費和維修保養費,成了「無底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看到租屋的年輕夫妻生活愜意,覺得租屋還是比較好,買房還不如想想開哪台車比較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以車代步,既方便又安全,不少男性出社會後會選擇先買車、後買房,一來方便,甚至認為有車比較容易追到女朋友,但有網友dt6335在mobile01上分享自己的「血淚史」,當時和朋友剛出社會,兩人薪資一樣,但多年後對方還是買不起房的無殼族,自己則是從內湖區搬到大安區,換了兩間房,原因竟就差在朋友當年選擇先買車!
 
該網友還說,當年選擇先買房,曾因為沒有車可以帶小孩參加戶外教學,被幼兒園老師瞧不起,甚至接著問房子是不是租的,但其實他早已買下第二間房!而朋友因為先買了車,後續每個月的停車費和保養維修費,至少約2萬元,反而變成只會吃錢的黑洞,所以建議職場新鮮人,先買車,以後就會買不起房!
 
多數網友紛紛回應同意車子就像負資產,只會折舊,不像房子比較保值,雖然現在很多女性擇偶會以「有車又有房」作為條件,但有車後存錢速度會變慢,就算因為有車,才交到女朋友,不幸分手的話,不僅只剩一台車,連結婚基金和買房頭期款都沒有,才是真正的「魯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