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發現重大故障 中捷試營運喊卡

#地方 #交通 #中捷 #試營運 #安全 #異常 #故障 #暫停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16日展開試營運,昨天邁入第6天、也是第一個周末假期,卻出現列車行駛至高鐵台中站尾時出現異常故障訊號,中捷公司即進行斷電檢修,約1個半小時後才恢復正常行駛。中捷公司指出,經晚間會同工程師檢查後,認為此情況為從未遇過的重大故障問題,決定22日起暫停試營運,以確保安全無虞。
 
何時恢復試乘未確定
 
台中捷運試營運後,昨天為第一個周末假期,各車站一早就湧現大批乘車人潮,但中午12時12分,1輛列車行駛到高鐵台中站尾軌時,出現訊號異常情況,中捷公司評估當時情況,無法將列車拖回維修,只能緊急局部斷電,並由維修人員下軌道維修,使得大慶至高鐵台中站部分中斷營運,13時27分即恢復運行。
 
中捷發生列車出現異常訊號情況,中捷公司緊急斷電並暫停大慶站至高鐵台中站營運,今日暫停試營運。圖/中時記者林欣儀攝
中捷發生列車出現異常訊號情況,中捷公司緊急斷電並暫停大慶站至高鐵台中站營運,今日暫停試營運。(林欣儀攝)
 
中捷公司排除該故障情況後,直到晚間8時許收班,列車行駛情況都正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從故障情況發生後,昨下午3點半召集相關人員開檢討會議,直到晚間8點結束營運並斷電後,又會同列車原廠工程師、北捷局工程人員到現場勘查列車情況,以了解故障原因。
 
今對外說明調查結果
 
林志盈表示,經現場勘查後,發現故障點在於兩個車廂間的連結器,也就是「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該處屬於連結車廂的關鍵要件,且原廠工程師表示過去從未碰過這樣的情況,經工程人員討論後,認為故障情況特殊,考量未來旅客乘車安全,決定從22日開始暫停試營運。
 
林志盈強調,昨天晚上漏夜針對故障的零件進行詳細檢查、分析,並針對另外17輛列車進行非破壞性檢測,了解零件可承受最大拉力等情況以後,再決定何時恢復試營運,在檢測期間都暫停試營運,今天上午將對外說明調查的結果,也對旅客感到非常抱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