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桃園休閒農業區 增幅冠全台

#農業區 #觀音蓮花季 #國旅 #觀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休閒農業區過去慘掛零,升格後市府積極整合在地、遞交計畫,5年來已成功畫定9個休區、1個待公告,增幅冠全台,市府除蓋遊客中心,也力推「一區一花卉」,像是觀音蓮花季正好搭上國旅大爆發,吸客破百萬,來客數多2成、業績也大增3至5成,業者狂讚:「沒這麼好過!」
 
要價百萬民間難推動
 
桃園市是工業大城,休區是全台唯二慘掛零的縣市,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大膽訂下「10個休閒農業區、100家休閒農場」的目標,5年多來急起直追,如今已有9個休區,以及已獲審核通過、預定明年公告的新屋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另有26家休閒農場取得合格證,26業者申請中、49場籌設中,「10區百場」目標已接近達陣。
 
桃園市政府21日首度舉辦休閒農業區農事體驗聯合成果展,副祕書長邱俊銘(中)期許休閒農場持續精進,讓民眾有更多口袋名單可以玩透桃園。(蔡依珍攝)
桃園市政府21日首度舉辦休閒農業區農事體驗聯合成果展,副祕書長邱俊銘(中)期許休閒農場持續精進,讓民眾有更多口袋名單可以玩透桃園。(蔡依珍攝)
 
桃園起步晚,休區增幅冠全台,農業局休閒農業科長林坤德笑說是「傾盡市府之力」,不諱言整合地方最困難,在地組織往往「各據山頭」,延攬全入籌備會磨合,融合意見找出休區特色,再以選舉方式選出理事長,市府也幫忙遞交行政申請計畫書,才順利讓休區「從0到9」。
 
「失敗次數遠超過國父革命!」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是全桃第一個休區,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家古厝」負責人林錦堂直言,10餘年前就力推休區,但資源盤整和調查要人力和財力,還要有專業團隊輔導業者符合法規規範,少說投入近百萬,私人根本難推動。
 
尚有7個 持續輔導中
 
林錦堂說,觀音蓮花早在呂秀蓮當縣長時期就頗負盛名,全盛時期有逾40家農場,但業者單打獨鬥、缺乏整體規畫,一度沒落低迷,農場數幾乎腰斬,淡旺季人潮落差大,自己也曾想關門大吉,3年前順利成立休區後形成帶狀旅遊,外縣市旅客玩一整天還玩不完,大幅提高來訪意願,帶動整體產業至少3成以上,近期又開始有新民宿和農場加入。
 
副祕書長邱俊銘表示,除了9加1個休閒農業區,尚有7個持續輔導中,未來會有更多休閒農業區在桃園開花結果,除了「一休區一花卉」的活動行銷,也積極輔導農場開發農事體驗活動與衍生性商品,打造悠閒放鬆的好環境,讓民眾假日有更多口袋名單可以玩透桃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