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兩岸旅遊業憂 「陸客遊台再往下掉」

#商圈 #火燒車 #遊覽車 #陸客團 #國道 #車禍

記者徐子晴、特派記者蔡敏姿/連線報導

今年五月起陸客團來台人數已少三成,日前還傳出「陸方從七月廿日起全面禁止陸客來台」,未料昨又發生陸客團火燒車事件,恐更加衝擊陸客來台,今年很可能是兩岸開放觀光以來陸客人數首度負成長。

遊台意願 絕對受影響

旅遊業者表示,今起陸客禁止來台僅是謠言,但火燒車事故屬重大旅遊安全意外,預估三個月內來台數字「會再往下掉」,「絕對會影響陸客來台旅遊意願」。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昨天鄭重否認傳言,根據旅行社通報資料,今起每日陸客團預定來台人數都約有四千多人。

雖然五、六月團客數確實較去年同期少三成,但自由行人數比起去年同期五月成長百分之十二點二、六月則成長百分之七點七。

兩岸停航? 業者否認

原本也外傳兩岸航線在今起停航,航空業者連忙澄清「怎麼可能呢?」根據民航局公布的資料,今年前五個月兩岸線飛行架次有三萬○二四二架次,載客人次五○四萬一四○八人,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五點一,平均載客率達百分之七十九點三。

至於大陸旅遊平台同程、驢媽媽近日發布「二○一六暑期出境遊TOP 10熱門地」,台灣突然跌出榜外,外界認為台灣恐「被除名」,衝擊兩岸交流。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根據對岸最大的旅遊網站「攜程網」的報告,台北仍是陸客十大旅遊熱門目的地,其中團客排第六,自由行第五。

火燒車後 怎扭轉印象

大陸春秋旅遊網主管說,未來要看台灣旅遊觀光局、旅行社業對火燒車事件後續處理情況,才能淡化陸客赴台旅遊的負面印象。

這起事故也讓台灣行車安全疑慮再度搬上檯面,包括領隊、導遊是否在遊客上車後進行應急逃生教育,或者檢查車上有無小鐵錘等。

中國旅行社總社廣州門市表示,旅遊意外事故多少會影響民眾心情,但旅行社不會改變台灣團旅的行程,目前還沒有人提出退團。

不過,有接到幾通電話詢問用車安全的問題。公司也將和台灣的旅行團提出加強遊覽車安全的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