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施振榮:付不起基本工資企業 該淘汰

#施振榮 #政策 #基本工資 #低薪 #勞工

記者林敬家/彰化縣報導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天表示,明年基本工資月薪突破兩萬元,「付不起基本工資的企業,理論上該淘汰」。他認為,物價指數不斷升高,企業不該以低薪當作競爭力。

施振榮表示,企業不該以低薪當作競爭力。(好房資料中心)若經濟成長率再往前走、失業率也下滑,明年可望調升基本工資。(圖/好房資料照片)

施振榮說,基本工資不該廢除,但外勞與本勞基本工資可以考慮脫鉤,台灣人力必須不斷提升,和外勞所能服務的項目有所區別,觀光、服務業都是台灣勞工的機會;政府有責任訓練台灣勞工成為高附加價值的一群,勞動部的職訓也該針對現今行業別及需求有所調整。

施振榮昨天回到鹿港,參加洛津國小同學會,與七十多名的老同學和老師齊聚,唱兒時熟悉的歌曲,也聽小學弟小學妹管弦樂表演。

施振榮還特地邀請了台北曲藝團南下培訓鹿港高中學生,共同表演以「鹿港」為主題的相聲。

十年前,施振榮提供洛津國小五年五百萬元的快樂兒童基金,希望學生越來越少的母校成為特色小學;如今小學弟小學妹在比賽中常獲得佳績,有三分之二的學生都至少會演奏一項樂器,看到小學弟妹的精彩演出,他相當開心。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