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金山財神廟花近百萬打造神像路標 屬違建被拆光光

#金山財神廟 #違建 #地方 #政策 #神像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設在萬里區加投路旁6公尺高的神像路標,有人認為夜間投射燈光會嚇到人。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質疑路標是違章建築,市府查報後,5日派員拆除。財神廟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只要調整投射燈光就能解決的問題,有人一定要拆,留給信眾公評。
 
金山財神廟2017年在大鵬國小附近的加投路旁,廟方名下土地建造6公尺高的神像當路標,指引加投路人車從該處路口轉彎,通往財神廟。
 
金山財神廟的巨大神像晚間會打白燈,不少路過的民眾都被嚇著。 圖/張錦豪提供
金山財神廟的巨大神像晚間會打白燈,不少路過的民眾都被嚇著。 圖/張錦豪提供
 
張錦豪說,接獲多名民眾反應,這座神像路標不好看,夜間打燈可說會嚇到人。他在查看過後也覺不妥,上月底在議會提出質詢,經市府清查屬違章建築。
 
張錦豪認為,財神廟在自家土地興建地標,如果能夠設計出「藝術品」般的水準,他也不反對,但這座神像地標外觀實在不好看,加上是違建,理應拆除。
 
新北市政府違章拆除大隊5日上午前到萬里區現場,動用機具一步步拆除這座水泥建物。
 
金山財神廟人員說,不知道甚麼事情「得罪」張錦豪,讓他對這個廟方花費近百萬元,在名下土地興建、沒有住人的藝術雕像路標有意見。這個問題透過調整投射燈就可以解決,勞師動眾運用行政資源拆除,信徒自有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