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東莞基地傳火警 華為:與實驗室無關

#寰宇 #理財 #華為 #東莞 #火警 #實驗室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華為全聯接大會2020」召開同日,大陸資通訊巨頭華為位在東莞松山湖的研發實驗室,於25日下午驚傳火警。華為與東莞市政府部門澄清火警地點是華為一處在建大樓,與實驗室無關。
 
綜合陸媒報導,9月23日至25日華為舉辦全聯接大會,未料其東莞松山湖新總部當天下午傳出火警。松山湖基地投資達人民幣100億元,是華為終端公司新總部所在,目前華為的研發業務、財務支付結算業務、培訓業務,部分營運總控業務都在此地,因此火警消息一出,驚動四方。
 
華為位在東莞松山湖的研發實驗室,於25日下午驚傳火警。中時報系資料照
美制裁華為,台廠撐不下去,裁員百餘台勞。圖為華為三創門市。(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陸媒視頻內容顯示,起火大樓幾乎有半棟建築都被濃煙遮蔽,現場聚集不少人圍觀,並有網友指稱該大樓為華為研發實驗室。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稍後表示,當日下午3時16分接到警報後,指揮中心立即調派松山湖及周邊消防力量趕赴現場撲救,火勢於下午4時50分撲滅。
 
東莞市委宣傳部事後澄清,這起火警是華為在建專案著火,過程中無人員傷亡,該建築與實驗室並無關係。松山湖管委會也表示,起火建築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建工地,為鋼架結構,並未正式啟用。
 
另外,對於受災具體情況、損失等,華為手機部門僅簡短表示,需等待集團統一回應。
 
受到美國斷供影響,包含手機在內、占華為業務比重達56%的消費性業務正面臨沉重壓力。「華為全聯接大會2020」舉辦期間,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曾經表示,求生存已是華為首要任務,公司並正為手機晶片來源尋找解決方法,之後將加強發展手機以外的智慧終端,並擴大建設鴻蒙系統生態圈。
 
集邦科技旗下研究機構日前預估,華為2020年可望生產出1.7億支智慧型手機,這數字已較2020年年中預估的1.9億支下修一成,預計華為手機產能將在2021年第一季至第二季受到衝擊,並引發大陸手機市場大洗牌。另有業界人士指出,2021年華為手機產量恐暴跌至5千萬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