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04

建商亂開價 祝文宇:吃到苦果 房價停滯

#多空 #預售 #愛山林 #甲山林 #祝文宇 #張境在 #房價 #建商 #銷售 #推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今(9)日在法說會時談到對房市看法,祝文宇提到今年受到疫情、選舉等因素影響,代銷業績不如去年,加上去年房價升太快,預料未來成交量會減少,但價格會撐住。至於今年前三季毛利率較去年下滑,他坦言,代銷的確是時機好、會賺比較多。
 
祝文宇表示,代銷是靠時間效率,時機好、好賺,時機不好,就賺比較少,他說,今年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客人不出來,加上去年時機好,業者把價調上去,但現在吃到苦果,房價停滯了。
 
愛山林法說會,祝文宇提到,價格往上調,如今房價停滯了。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愛山林法說。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對於法人提出,未來時機不好怎麼賣房?祝文宇說,賣房不能只靠時機,他提到,從公司成立以來,許多個案都是在不景氣時打出來,例如新北三重「百年難得一遇」的都更大案,上週啟動,一週就銷200多戶。
 
對於近期許多建案傳出0成交狀況,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則指出,「現在市場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差,有些建案價格開得高高的,出現零成交有什麼辦法?」同業價格亂開,只會縮減生命週期。
 
張境在表示,現在建商自有資金成本變高,大多是追求合理利潤、將本求利,公司接案會挑比較實在,尤其是有剛性、置產需求,消費者比較好入手的地區。他也說,選舉後房市氛圍轉好,加上美國暴力升息可望終止,在通膨之下,市場購屋需求還是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