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美中願重啟談判 美股應聲大漲

#理財 #寰宇 #貿易戰 #美股 #談判

經濟日報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七大工業國(G7)峰會最後一天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議的前景比去年啟動談判時更高,談判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有意義,在被問到是否會延後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時回答「一切都有可能」。

美中貿易緊張降溫也激勵美歐股市26日盤中走高,美股早盤漲約170點。

美中貿易緊張降溫也激勵美歐股市26日盤中走高。美聯社美聯社

彭博資訊報導,川普表示,北京官員25日致電給他的貿易團隊表示「讓我們重回談判桌吧」。他也稱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偉大的領袖」。

川普說,「你可以說,我們正在進行非常有意義的磋商,老實講比任何時刻的會談都更有意義」,「也許我錯了,但我們正處於達成協議的更有利位置,能達成一項對大家都公平的協議」。他說,美中正以「恰當的條件」磋商協議,「這是好事,他們想取得一些成果」。

不過,大陸隨後淡化美中磋商達成突破的期望,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未曾聽聞雙方曾通電話的消息,無法立即證實通話細節;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推特表示,美中雙方高級談判代表最近幾天沒通過電話,川普誇大了雙方接觸的程度。

不過,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6日稍早表示,中方願透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認為貿易戰加劇不僅不利美中兩國,也無助於全世界人民利益,顯示美中雙方仍有繼續協商的意願,激勵美歐股市26日盤中走高,美股三大指數早盤漲0.7%至1%,道瓊工業指數漲約170點。

中國目前的立場被稱為「邊打邊談」,官員也表示將繼續與美國貿易代表會談,同時也備妥自己的報復措施。

米努勤25日也說,美中兩國並不存在自由貿易的關係,而是一種「單行道」:中方可自由進入美國市場、赴美投資,美方卻無法這麼做,這即是兩國當前面臨的困境;若北京同意兩國建立公平關係,「我們早就秒簽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