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超級星期四將來臨 各國央行決策聚焦

#央行 #美股 #理財 #寰宇 #Fed #貿易戰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上周五(13日)漲跌互現,美中貿易緊張局勢轉趨緩和,則帶動美股一連三周周線走高,接下來能否進一步獲得支撐並突破歷史高峰,要看Fed本周繼續降息的意志有多強。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跌0.1%,至3,007點,距歷史新高只差0.6%,走勢反而遲疑。道瓊指數漲37點,收27,219點,連漲八日締造2018年5月來最持久漲勢。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一周下來標普漲1%,道瓊漲1.6%,那斯達克漲0.9%。

Fed。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Fed。聯合報資料照片

蘋果上周五下跌1.9%,拖累大盤最重,因遭高盛調降股價目標。博通大跌3.4%,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3%,台積電ADR則收漲1.5%。

市場普遍預料Fed台北本周四凌晨會後將再降息1碼,若Fed不如市場預期寬鬆,很可能打擊投資人信心。Harris金融集團管理合夥人考克斯說:「如果Fed提出的前瞻指引不如市場所期,市場可能出現賣壓...只要Fed照市場所反映的來做,我認為市場會非常穩定。」

本周四巴西、日本、印尼、英國、瑞士和挪威等央行也將宣布利率決策,可謂「超級星期四」,市場預期日本、英國、瑞士按兵不動,巴西可能一口氣降兩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