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7

澎湖邁向低碳島嶼 便利超商設電動機車充電站

#電動機車 #充電站 #低碳 #中華汽車 #澎湖 #地方

 

記者宋依明/澎湖報導
 
打造澎湖成為世界級的低碳島嶼,中華汽車與7-11統一超商合作,在澎湖7-11統一超商規畫包含19個門市設立15個室內充電座及22個室外充電座,以「快速充電站、電池交換」的服務,提供使用電動機車的民眾與遊客可以方便的充電。
 
 
中華汽車在2010年6月推出首部自行研發的電動機車e-moving電氣二輪車,成功跨入綠能產業,也帶動全台電動機車的風潮。這一次和統一超商聯手合作,目標就是進一步搶攻國內電動機車市場,目前正規劃把澎湖設充電站或電池交換業務的營運模式,推廣到全台4800家統一超門市。
 
澎湖副縣長呂永泰表示,去年中央核定澎湖為綠能低碳示範島,綠色運輸是計畫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以每年2千輛,3年內推動6千輛電動機車為目標,截至4月底止,澎湖電動機車已達1千6百多輛,佔全國的比例有十分之一強,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但希望能繼續努力儘快達到預定目標。也期盼目前澎湖現有6、7萬輛的機車,能逐步汰換為電動機車,達到低碳示範島的願景理想。
 
經濟部為了協助澎湖達成「低碳島」示範區的目標,總計編列了3,490萬元的經費補助澎湖縣民,設籍澎湖的居民購買幅合TES規範的電動機車,澎湖縣政府再加碼補助小輕型1.7萬元、輕型車2.4萬元,預計今年到102年將每年補助2,000輛。加上工業局7,200元到10,000元的購置補助,最高可省3.7萬元,以每輛6萬7千多元的電動機車為例,一輛電動機車大概只需花3萬元就可以購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