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大廠搶建充換電站 電動機車全台不斷電

#電動機車 #GOGORO #環島 #交通 #充電站

工商時報記者 陳信榮/台北報導

電動機車市場放量成長,業者加速充換電站布設腳步,Gogoro於21日宣布,完成全台千座電池交換站(換電站)的串連,車主可以放心騎車環島不斷電;光陽也加速Ionex車能網布設,全台先設超過1,600座快速充電站(快充站),訂下今年內完成全台2,000座充換電能源站目標;中油與三陽合作的電動機車國家隊,也訂出1月底前在全台160座加油站設充換電站、2020年達1,000座的目標。

在政策推動下,國內電動機車銷量逐年倍增,去年已達8.2萬輛規模,占整體機車銷售比重逼近1成,今年包括山葉、摩特動力(PGO)、宏佳騰(Aeon)、三陽等傳統機車大廠將陸續有新款電動機車產品上市,電動機車大廠中華emoving也將上市首款白牌(普通重型,125cc等級)新車,料整體電動機車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放大。

Gogoro在埔里鎮公所設置換電站。圖/資料照片
Gogoro在埔里鎮公所設置換電站。圖/資料照片

尤其機車市場龍頭光陽去年推出Ionex電動機車後,今年將加速新款電動機車產品的上市腳步,年初第二款電動機車Nice100 EV開始交車,並宣布結盟和運租車,3月起將開始布設iRent電動機車隨租隨還業務,看好將對整體電動機車市場帶來加乘效益。

隨電動機車數量增加,各業者對於電動機車使用最關鍵的充換電站的建設也更為積極。電動機車霸主Gogoro於21日宣布,全台1,043座換電站已完成上線串連,可以提供車主騎車環島不斷電的服務。

Gogoro指出,換電站建設順利推進,與許多通路合作夥伴的協助有關,包括7-Eleven、萊爾富、全聯、家樂福、大順發、愛買與中油,讓大部分六都車主能於騎車5分鐘距離內找到電池交換站。

Gogoro表示,「1,046站只是逗點,不是句點!」尤其今年夏天起,有包括山葉、宏佳騰、PGO等新合作夥伴開始推出與Gogoro規格相容的電動機車產品,對於換電站的需求只會更多,Gogoro會持續建設更多換電站。

光陽也加速Ionex車能網的建置,去年已先在全完善1,642個快充站與建置278座的充換電站,配合今年要搶占電動機車5成市場的目標,預計年底前要在全台設置2,000座充換電站,無論「銷量」或「能源補充站的數量」,都要做到真正的市場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