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7

央行開會 利率估連14凍

#央行 #理財 #地方 #利率 #銀行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19日將召開今年最後一季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預料,央行總裁楊金龍仍將宣布利率「連14凍」、重貼現率維持1.375%。目前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為年息1.375%、1.75%及3.625%。

 

主計總處11月底發布經濟預測,由於投資超乎預期,上修2019年經濟成長率0.18個百分點,來到2.64%,並預測2020年經濟成長率2.72%,主計長朱澤民也以「穩健成長」形容當前經濟情勢;按慣例,央行在本次理監事會議上也會宣布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是否與主計總處同步上修,引起市場關注。

中央銀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中央銀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此外,央行本次也可能宣布貨幣政策新架構。楊金龍先前在報告中指出,央行擬將M2成長目標區調整為二到三年的中期監控區域(monitor range),且考慮不再逐年設定M2成長目標區數值,此案很可能會在本次理監事會議上討論。

 

楊金龍透露,央行近30年來採行彈性的貨幣目標化機制有重大變革,考慮方向包括將M2年成長目標區,調整為二到三年的中期監控區域(monitor range),且考慮不再逐年設定M2成長目標區數值。

 

央行之所以考慮做出此項調整,主要是讓M2在中長期參考區間有較大的波動,讓貨幣政策有較大的操作彈性。據悉,央行將在本次的理監事會議上提出此案,供央行理事們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